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遴选“三亚市水污染物现场检查第三方技术服务项目”服务单位的通知
  • 索 引 号: 00823240-40/2020-00959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2020-09-02
  • 发文字号: 三环发〔2020〕368号
  • 发布日期: 2020-09-0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遴选“三亚市水污染物现场检查第三方技术服务项目”服务单位的通知

更新时间: 2020-09-02 18:22:11

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遴选“三亚市水污染物现场检查第三方技术服务项目”服务单位的通知

为落实生态文明思想,打好《三亚市(2018-2020)三年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监管排放水污染物事项,完成三亚市“十三五”水质考核目标,拟推动三亚市水污染物现场检查第三方技术服务项目。现决定公开遴选一家机构负责三亚市水污染物现场检查第三方技术服务项目,欢迎有符合条件的单位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三亚市水污染物现场检查第三方技术服务项目

二、服务时间

2020年9月至2021年3月25日

三、项目内容

(一)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对三亚市在线监测管理的14

家涉水重点污染源每月一次现场技术检查、复核排污单位数据异常情况并向甲方(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填报《三亚市污染源现场调查技术检查表》。对发现的不正常运行污水处理设施、超标排污、逃避监管排放污水、在线监测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技术认定并提供《三亚市**污染源现场检查技术报告》。

(二)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46家自建污水处理站,移动污水处理站的建设项目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每50天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取证并填报《三亚市污染源现场调查技术检查表》。

(三)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对三亚市60个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废水、生活污水处理及排放情况现场监察2次,填报《三亚市在建建筑工地水污染物防治现场检查表》并提出整治建议。

(四)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环境水质净化厂)配套管网的57座污水提升泵站进行检查2次并填报《三亚市污水提升泵站环保检查表》。

(五)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对排放入河影响断面水质管理目标考核的20处田洋灌溉尾水治理现场调查2次并填报《三亚市入河灌溉尾水调查表》。

(六)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做好环保督查涉水任务的复查、治理方案审核并提出建议。

(七)每月向市生态环境局报污染源现场检查工作月报,对需要限期治理、预警、督办、移送执法事项及时提出工作建议。

(八)完成市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涉水事故调查工作。

三、项目需求

(一)承接项目服务的单位2017年8月以来没有违规违法等不良记录。

(二)承接项目服务的单位应拥有不少于3名环保类工程师,并有过水污染治理经验、污染源调查、环保检查经验、熟悉环保法律法规。

(三)承接项目服务的单位有在职工程师参与相关部、省、市环保督察、污染源监察的技术专家的优先。

(四)承接项目服务的单位在三亚有固定办公场所、公务用车的优先。

四、有关要求

(一)提供营业执照副本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等所有复印件加盖公章并填写项目申请表(见附件)。

(二)项目申请书需注明参与项目的费用明细,含人、月开支、租车费用、报告编制费用。

(三)项目支付与调查的成果挂钩,调查成果与实际情况不符的不予支付,并处罚款。

(四)请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将报名材料盖章电子版发送至我局邮箱(sk88619198@163.com),并将纸质材料(一式四份)密封后送至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吉阳区新月路5号)二楼水环境管理科。报名单位对所提供文件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若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其报名资格。

(四)我局将组织对报名材料进行评审,择优遴选承接单位。

五、报名时间

2020年9月2日-2020年9月8日

六、其他事项

(一)项目起止时间为:2020年9月10日至2021年3月25日。

(二)项目由我局水环境管理科负责,联系电话:88619198。


附件:三亚市水污染物现场检查第三方技术服务项目申请书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9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