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对市第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 索 引 号: 00823240-40/2022-01397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发文机关: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2022-10-09
  • 发文字号: 三环函[2022]953号
  • 发布日期: 2022-10-09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对市第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更新时间: 2022-10-09 16:17:23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对市第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11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市水务局:

张秀标代表在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系统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建议收办悉。根据要求,由我局协助你们办理此建议,经研究,并与张秀标代表沟通,现提出涉及我局工作的答复意见。

一、水环境质量现状

2021年,我市地表水优良比例为100%,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质达标率为100%,城镇内河(湖)水质达标率为100%20221-8月,我市地表水优良比例为90.9%,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质达标率为100%,城镇内河(湖)水质达标率为100%

二、工作进展

(一)做好水体排查检查。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对三亚东河、三亚西河等11条河流的干流及其部分支流进行排查,并制定整治方案。拟将雨污混流口纳入管网错接混接改造工程整治,并依托三亚环投集团中心城区排水监测管理系统平台,更新、管理排污口排查整治、日常监督管理等信息,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加强与排污许可、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等信息平台的数据共享,实现互联互通。组织对39个常规水环境监测断面及22个自建污水处理设施开展巡查,对水质出现异常的监测断面,及时采取应急措施。

开展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创新试点以赤田水库生态补偿为试点,推动我市与保亭县成立海南省赤田水库流域联合整治指挥部,设立三亚市赤田水库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创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签订《2021年赤田水库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聚焦上游护清水、下游给补偿目标,以成本共担、效益共享、合作共治为原则,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为全省创新生态补偿机制提供重要探索。

农村生活污水有序推进编制《三亚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十四五规划(2021-2025)》。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管、用一体化,开展非正常设施排查整治,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

保障饮用水源安全印发实施《三亚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办法》。结合定期巡查、无人机航拍、检测数据分析等手段,完善辖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信息,编制《三亚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状况评估报告(2021年度)》。

以上意见,请你们在正式答复代表时参考。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2022108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人:柯维华;联系电话:88619198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