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 2018年第01期

【字体: 打印
2018-06-06 15:38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

2018年第01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工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国发[2016]59号)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通知》(琼府[2017]98号)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我市持续抓紧推进普查清查工作,为全面入户调查做好准备。

一、清查工作进展情况。

1、我市顺利完成生活源锅炉清查工作。

截止5月31日,在各级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顺利完成全部共242条生活源锅炉的清查工作。

(1)吉阳区共98条,无新增,44条正常,无法核实2条,已拆除3条,重复36条,不在清查范围内13条;

(2)海棠区共59条,包括新增1条,19条正常,重复35条,不在清查范围内4条;

(3)天涯区共75条,新增2条,39条正常,已拆除1条,重复26条,不在清查范围内7条;

(4)崖州区共10条,6条正常,无法核实1条,重复3条。

2、目前各区普查办正紧锣密鼓的开展机动车维修企业、入河(海)排污口、医疗机构、水产养殖和集中式污染治理单位等污染源的清查工作。

 

二、工作动态。

1、顺利召开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办法培训会并组织两员考试。

为深入学习贯彻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规定,切实提升全市污染源普查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规范清查工作开展加快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保障普查工作完成质量。市普查办于5月31日(周下午15:00,顺利召开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办法培训会并组织全市共108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考试

 

三、各区工作动态。

为保障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开展,5月23日天涯区冯霖川副区长主持召开了区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天涯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相关问题,区普查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部门职能协调共同推进普查工作;确认采用购买第三方服务的形式开展普查工作,并落实了工作经费。

 

加班加点,继续开展清查工作。为确保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各区普查员放弃周末休息,对机动车维修企业、入河(海)排污口等污染源全面开展清查工作。

 

 

四、清查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

1、部分河流未设置明显的名称标识,难以清查。

2、企业入河排污口,无法确定企业单位具体名称,导致设置单位无法填写。

3、部分入河排污口周围杂草众多,排污口被遮挡,无法拍照留证,难以查看排污口现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