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2018年第03期

【字体: 打印
2018-06-19 15:31 三亚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

2018年第03期

(总第03期)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工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国发[2016]59号)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通知》(琼府[2017]98号)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我市持续抓紧推进普查清查工作,为全面入户调查做好准备。

一、清查工作进展情况。

1.2018年6月11日至6月15日,我市各区普查办继续开展医疗机构、机动车维修、工业企业、入河(海)排污口、集中式治理设施等污染源清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污染源清查完成6321条,总数为6925条,完成率为91.28%。各区清查工作完成情况如下:崖州区总共顺利完成597条污染源的清查工作,清查底册为698条,完成率为85.53%;吉阳区总共顺利完成3652条污染源的清查工作,清查底册为3652条,完成率为100%;海棠区总共顺利完成759条污染源的清查工作,清查底册为944条,完成率为80.40%;天涯区总共顺利完成1250条污染源的清查工作,清查底册为1770条,完成率为70.60%。育才生态区总共完成63条污染源的清查工作,清查底册为76条(不包括农业源),完成率为82.89%。

2.目前各区普查办继续放弃周末休息,抓紧开展污染源的清查工作,确保清查收尾工作按时保质的完成。

二、工作动态。

1.继续保持与省普查办的密切联系,做好对接工作。组织第二期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两员”上岗考试。

2.加强各区普查前期准备和清查工作的监督检查。

6月11日下午,由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王蓓、市普查办负责人薛丹丹等组成的市普查办检查小组,开展海棠区清查检查工作。检查组对海棠区普查办办公场所、人员配备和档案管理进行了现场检查,随后随海棠区清查小组前往一线开展清查工作,听取了普查员的清查工作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为其提出对应指导意见和建议。

 

图一  海棠区检查

6月14日上午,由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王蓓、市普查办负责人薛丹丹等组成的市普查办检查小组,开展崖州区、育才生态区清查检查工作。检查组对崖州区、育才生态区普查办办公场所、人员配备和档案管理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看了工作简报、两员台账、培训情况等资料。随后与崖州区清查小组一起前往一线开展工业企业清查工作,听取了普查员的清查工作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对应指导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普查办将继续加强对各区监督管控,为三亚市清查工作顺利收尾保驾护航。 

 



图二
 崖州区检查

 

 

图三  育才区检查

三、各区工作动态

各区普查办、指导员和普查员紧密配合,克服人员不足、企业阻挠等重重困难,加班加点为清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做最后冲刺。

 

图四  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清查

四、清查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

1.规模化畜禽养殖、水产养殖清查名录地址描述广泛,且无网格员带路,加大了清查难度。

2.工业企业已给名录中的地址不详细,大部分工业企业由于搬迁、拆迁难以找到。

3.在医疗机构清查过程中,需要工作证明,导致清查过程难以快速推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