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2018年第06期(总第06期)

【字体: 打印
2018-07-23 16:40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

2018年第06

(总第06期)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工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国发201659号)《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通知》(琼府201798号)《国务院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国污普〔20187号)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我市污普办根据国家、省的安排部署稳步推进普查清查工作,于6月20日圆满完成清查工作,并6月22日至24日开展三亚市四个区的清查质量核查工作。本周主要工作是组织我市技术骨干参加《海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成果审核培训班》,提高审核人员技术与效率,保障数据质量。

一、清查结果审核培训班

    7月2日下午,省普查办在省生态保护厅信息中心新闻发布会议室举办数据审核培训班,我市组织15名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各类污染源清查上报数据审核流程、存在问题及审核注意事项。培训班结束后,立即将培训成果下发给各区所有技术人员组织学习,将培训班成果应该到实际数据审核当中。

 

数据审核现场培训照片

、工作动态

1.根据培训班中指出的问题以及修改方法,对我市数据进行审核、复查,严格把关清查数据质量,在原有审核基础上修改完善了一批问题数据。

2.国家生态环境部于7月3日起对我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质量情况开展抽查检查,三亚市作为被抽检单位,为迎接国家检查小组,我市以及各区准备了如下材料:

1)各类源清查汇总表;

2)各乡镇、街道清查汇总表和原始报表;

3)清查核查报告;

4)清查工作汇报材料;

5)农业或畜禽部门养殖场名录;

6)划分好小区的被检查镇街图、被检查的普查小区地图。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落实省普查办审核培训的技术要点,加强对问题数据的质量审核,严格把关各区清查数据质量,为下一步入户普查做好准备;

2)加强与省普查办的密切联系,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分类汇总我市清查数据,为迎接国家普查办抽查检查做好准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