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2018年第04期(总第04期)

【字体: 打印
2018-07-18 16:49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

2018年第04

(总第04期)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工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国发[2016]59号)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通知》(琼府[2017]98号)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我市污普办根据国家、省的安排部署稳步推进普查清查工作,并于6月20日圆满完成清查工作,为全面入户普查做好准备。

一、清查工作进展情况

三亚市系统清查底册数据共6967条,全市污染源清查完成7816条,完成率100%,其中共新增857条、正常753条、无法核实1452条、已拆除673条、重复1108条、不在清查范围内2973条。各区清查工作完成情况如下:

1吉阳区系统清查底册数据共3705条,共完成3905条污染源的清查工作,完成率100%;

2崖州区系统清查底册数据共755条,共完成805条污染源的清查工作,完成率100%;

3海棠区系统清查底册数据共641条,共完成1133条污染源的清查工作,完成率100%;

4天涯区系统清查底册数据共1823条,共完成1997条污染源的清查工作,完成率100%。

各区工作人员继续放弃周末休息,为保证清查阶段的工作能按时保质顺利完成。

   二、工作动态

1.做好各区普查质量核查工作,保障各区普查工作完成质量。

6月2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王蓓一行到吉阳区普查办开展前期准备质量核查工作,市普查办询问关于办公场地、经费、前期清查工作档案整理、办公人员、清查进展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并查看了工作简报、工作人员排班表,两员台账、培训情况等资料。检查组听取区普查办工作进展汇报、查阅了普查档案,对吉阳区清查工作进度给予了肯定,同时提醒区普查办人员要加强清查数据的质量核查,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任务。

 

图一:吉阳区前期准备核查工作现场

2.开展清查质量核查。

为保障清查工作质量,市普查办质量核查小组于6月22对吉阳区开展质量核查工作,本次市级核查包括吉阳区辖区38个村(居)委会,抽取11个村(居)委会,抽样各类污染源共49条。抽样对象包括工业企业、入河(海)排口、规模化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等清查工作内容。根据现场核查情况,市普查办核查小组对区普查办的清查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区普查办的工作内容反馈了意见。

 

图二:吉阳区清查质量核查工作

三、各区工作动态

1.6月22日上午,三亚市海棠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保密要求,在区政府四楼第二会议室就相关保密政策和相关保密内容组织保密教育培训。

  

图二:普查办保密负责人进行保密教育培训

2.各区普查办、指导员和普查员紧密配合,积极克服人员不足、企业不配合、交通不便等重重困难,全身心投入普查工作,为清查工作的收尾阶段保驾护航。

四、清查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

1.部分企业存在地址信息不详,在电话中推托、拒绝提供详细信息的情况。

2.部分清查对象因单位名称填写不规范,导致此类清查对象审核未通过。

3.工作人员进行后期档案整理时遇到困难,希望得到专业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