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

【字体: 打印
2018-07-31 11:27 三亚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

2018年第09

(总第09期)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工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国发〔201659)、《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通知》(琼府〔201798)和《国务院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国污普〔20187号)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我市抓紧推进清查核查工作回头看并修改完善数据,为全面入户调查做好准备。

截止至727日,经各区普查办紧锣密鼓的推进,已全面完成清查工作审核、问题整改以及进行清查回头工作。同时市普查办加强清查数据审核,做到问题数据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保障清查数据质量。

一、市普查办严格落实清查回头看工作

为落实国家普查办清查工作质量检查反馈会会议精神,严格对照工作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改上立说立改、落实上务求实效。于727日,市普查办根据《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技术要点及评估标准》抽取了崖州区的南滨居居委会等十个普查小区,开展市级清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经核查发现,仍存在个别数据行业类别和行业代码判别有误、是否纳入普查界定错误等问题,已针对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导其对应修改,严格把关清查数据质量。

崖州区清查回头看现场

二、各区清查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

1.天涯区普查办选取30%村(居)委会共16个普查小区作为核查区域,于725日至27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清查回头看、普查工作再核实行动。核查工作时发现三亚中法供水有限公司存在漏查漏入的情况以及一些细节共性问题的存在,如居委会划分界线不明确等。

天涯区自查核查现场

2.吉阳区普查办选取红沙社区、红郊社区、大东海社区三个普查小区,于723日至25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自查核查、查缺补漏工作。发现三亚泊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存在漏查漏入的情况,普查办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录入并更正系统信息。

吉阳区自查核查现场

3.海棠区普查办于726日由海棠区环保局局长带队,抽取南田居居委会,藤桥村委会,林旺社区居委会开展了自查核查、查漏补缺工作,进一步明确了门市型门窗加工店、农机维修等是否纳入普查问题。

海棠区自查核查现场

三、存在问题

1.清查数据仍需加强审核。经各区自审自查发现,截至目前仍存在清查信息填写出现行业类别判断错误、是否纳入普查判别有误等问题;

2.个别普查小区分界不明确,归属判别错误,易出现漏查情况,需督促各区对问题突出普查小区,全面加大排查力度,做到清查不重不漏。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市普查办继续对各区开展清查工作回头看,全面把关三亚市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质量;

2.加强与省普查办、各区普查办的密切工作联系,确保普查工作进展信息及时熟知,稳步推进三亚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