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2018年第13期(总第13期)

【字体: 打印
2018-08-24 16:18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

2018年第13

(总第13期)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工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国发〔201659)、《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通知》(琼府〔201798)和《国务院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国污普〔20187号)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我市抓紧推进清查数据再核实完善工作,为全面入户调查做好准备。

820日至8月24日,我市普查办加强清查数据审核,做到问题数据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巩固清查回头看成果;组织市农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以及各区普查办参加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派出1名技术骨干前往太原参加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班(第5期),加强学习普查技术规定及报表制度,提高三亚市污染源普查技术水平。 

一、清查工作进展情况

1、我市清查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清查建库工作基本完成,各区普查办继续开展清查完善工作,对各类污染源进行查漏补缺。根据省普查办要求本周五下班前完成所有下发的问题数据整改提交,我市积极响应,严格要求普查员按时完成任务。截止8月24日,针对省普查办下发的问题数据,我市已按要求完成整改并审核提交。

 

图一  查缺补漏现场

2、为贯彻落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通知》(国污普函〔2018〕4号)文件精神,我市普查办积极组织市农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各区普查办以及第三方技术骨干等3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三亚分会场,会议期间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强调要对各类污染源严格把关,不忘初心。理解这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目的,不弄虚作假。严格依法办事、不漏查、不错查。针对不配合的企业要耐心与清查对象解释,打消企业顾虑。认真的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切实保证普查对象的保密工作,加强污染源工作的宣传,让广大清查对象了解此次污染源工作积极配合普查员一线的工作。利用好各行政单位的力量,做到不错报,不漏报,切实做好普查工作。

我市按照本次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要求各普查员及指导员切实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加强普查知识、普查内容的学习。表忠实干,按时保质完成工作,做到心中有数。

 

图二 视频会议-三亚分会场

二、各区工作动态

目前各区正根据国家普查办第十检查组、省普查办和市普查办清查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对各类源进行反复自查,并对有误数据开展现场核实,及时做好各级普查办退回数据的及时整改完善等工作。同时加强了现场再排查,避免遗漏。对清查数据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不断进行完善。

 

图三 查缺补漏现场

三、存在问题

加强排查,杜绝漏查现象发生。经清查整改问题再回头核查发现仍存在个别漏查现象,督促各区加大排查问题突出普查小区力度,全面排查,做到清查不重不漏。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 组织各区参加省普查办举办的入户普查技术规定培训,提高普查人员队伍技术实力,确保入户普查顺利开展;

2.加强清查数据审核,做好与省普查办及时联系,确保问题数据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3.对社会加强宣传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配合普查员的调查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