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2018年第14期(总第14期)

【字体: 打印
2018-08-31 16:19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

2018年第14

(总第14期)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工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国发〔201659)、《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通知》(琼府〔201798)和《国务院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国污普〔20187号)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我市抓紧推进清查数据再核实完善工作,为全面入户调查做好准备。

一、清查工作进展情况

我市清查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清查建库工作基本完成,各区普查办继续开展清查完善工作,对各类污染源进行查缺补漏。针对滨海排污口、入河海排污口等较难排查的污染源对象再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同时对系统内数据反复核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图一  查缺补漏现场

二、各区工作动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扎实掌握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规定和报表填写规范等标准。海棠区污普办组织开展为期4天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培训会议,共有6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就生态环境部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规定和报表制度进行详细的解读,主要内容为报表总体框架、填报指南、指标解释、排放量核算等。

其余各区均继续完善各类源信息。同时加强对刚加入到污染源普查队伍中来的普查员进行知识与各项技能的培训,做到文明普查。做好各种资料的存档,完善档案的保管。

 

图二 海棠区培训现场

三、存在问题

1.加强排查,杜绝漏查现象发生。经清查整改问题再回头核查发现仍存在个别漏查现象,督促各区加大排查问题突出普查小区力度,全面排查,做到清查不重不漏。

2.刚加入到污染源普查队伍中来的普查员,在污染源普查知识以及各项技能等方面较欠缺,应加强培训与自主学习。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组织各区参加省普查办举办的入户普查技术规定培训,提高普查人员队伍技术实力,确保入户普查顺利开展;

2.加强清查数据审核以及现场查缺补漏,做好与省普查办及时联系,确保问题数据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3.对社会加强宣传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让普查对象积极参与进来,配合普查员的调查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