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2018年第11期(总第11期)

【字体: 打印
2018-08-16 17:56 三亚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

2018年第11

(总第11期)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工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国发〔201659)、《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通知》(琼府〔201798)和《国务院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国污普〔20187号)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我市抓紧推进清查核查工作回头看并修改完善数据,为全面入户调查做好准备。

86日至8月10日,我市普查办加强清查数据审核,做到问题数据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指导各区针对省厅退回数据进行修改和普查小区的划分;积极组织开展清查回头看工作。

一、市普查办严格落实清查回头看工作

8月9,市普查办核查小组,依规定抽取了海棠区30%的普查小区作为核查区域,开展市级清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经核查发现,仍存在以下问题:

个别清查对象存在漏查;

个别清查对象坐标与实际位置偏差较大;

个别数据行业类别和行业代码判别有误;

滨海排污口需进一步完善“三证”问题补充说明;

 

海棠区清查回头看现场

 

海棠区清查回头看现场

市普查办针对以上问题均现场告知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做好数据整改工作,同时加强清查数据审核,从严把关清查数据质量。

二、各区工作动态

目前各区正根据国家普查办第十检查组、省普查办和市普查办在检查反馈会上的指导意见对各类源进行反复自查,并对有误数据开展现场核实,及时做好各级普查办退回数据的及时整改完善等工作。同时加强了现场再排查,避免遗漏。

 

区普查办自查核查现场

 

区普查办现场核实工作

三、存在问题

1.清查数据仍需加强审核力度。经清查整改问题再回头核查发现,截至目前仍存在清查信息填写出现行业类别判断错误、是否纳入普查判别有误等问题;

2.加强排查,杜绝漏查现象发生。经清查整改问题再回头核查发现仍存在个别漏查现象,督促各区加大排查问题突出普查小区力度,全面排查,做到清查不重不漏。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 跟进做好入户普查技术规定的学习,稳步推进三亚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

2.加强清查数据审核,做好与省普查办及时联系,确保问题数据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3.督促各区落实入户普查工作的“两员”名单,并组织考试,确保执证上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