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2018年第15期(总第15期)

【字体: 打印
2018-09-10 16:20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

2018年第15期

(总第15期)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工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国发〔201659)、《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通知》(琼府〔201798)和《国务院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国污普〔20187号)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我市加强普查技术规定和入户调查方法的学习,为全面入户调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积极参加培训,提升普查技术业务水平

9月3日至9月7日,我市普查办共组织各区两员共21人参加海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和入户调查方法培训班(第一期),为加强我市普查技术人员掌握入户普查技术业务知识、保障数据质量做好准备。

 

图为海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和入户调查方法培训班现场

二、继续督促各区开展清查核查回头看、宣传工作

为保障清查数据质量,为下一步入户普查做好准备,市普查办继续督促各区普查办开展问题突出小区的清查“回头看”核查工作,彻底消除污染源遗漏情况。同时为做到“污染源普查,我知晓,我参与”,消除普查对象对普查工作的不了解、不配合等现象,积极督促各区深入现场,到达实地开展宣传工作。

三、各区工作动态

目前各区正在积极清查质量核查回头看和清查数据及时审核,以及差缺补漏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到达企业现场讲解,力争做到污染源普查,我知晓,我参与”。

1.吉阳区、崖州区继续开展污染源普查清查核查工作

经核查发现,吉阳区仍存在因找不到联系人或所在地为棚改区无营业执照而产生的漏查现象,区普查员已经及时补充录入系统。

经核查发现,崖州区存在个别农村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遗漏问题,区普查员已经及时补充并录入系统。

 

图为吉阳区普查员清查核查现场

 

图为崖州区普查员清查现场

 

2.海棠区继续开展入户宣传工作

海棠区普查办针对工业企业单位等普查对象开展入户调查宣传活动,共计宣传了70余家企业。

 

图为海棠区普查员宣传工作现场

四、存在问题

加强排查,杜绝漏查现象发生。经各区再回头核查发现仍存在个别漏查现象,督促各区加大排查问题突出普查小区力度,全面排查,做到清查不重不漏。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1.积极参与入户普查相关技术培训,提升整体普查业务水平。派员参加生态环境办公厅举办的第五期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和处理技术培训班;组织各相关部门、各区参加海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和入户调查方法培训班(第二期)。

2.加强污染源普查信息化建设。落实入户普查移动数据采集终端购置事宜,积极开展入户普查准备工作。

3.及时做好两员补充。随着入户普查工作的开展,工作量的增加,各区有可能出现人手短缺的现象,需及时督促各区做好人员抽调补充工作。

4.组织开展入户普查试点工作。选取涉及报表较全的5-10家工业企业,开展纸质版报表的试填试点工作。

5.做好普查对象核对及分配工作。指导各区制定入户普查工作计划,及时做好普查对象核对及普查任务分配工作,确保入户普查工作在国家、省的部署下有序开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