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召开商业混凝土搅拌行业普法约谈会

【字体: 打印
2018-05-07 09:26

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召开商业混凝土搅拌行业普法约谈会

54日上午,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联合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三亚市商业混凝土搅拌行业普法约谈会。此次会议的主旨为海南瑞泽股份有限公司、三亚磊华实业有限公司三亚华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三亚市城区范围内18家商业混凝土搅拌经营企业进行了该行业普遍存在的违法行为约谈并对所有企业开展专项普法宣传教育。此次普法宣传主要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

 

约谈会上三亚市环境监察支队陈副支队长就本18家搅拌混凝土企业环评手续办理情况进行了说明,其中16家取得环评批复,8家通过竣工环保验收。2017年市环保局对2家未批先建、7家未验先投的商混搅拌站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被依法处罚的商混搅拌站已在法定时限交纳罚款

此外,还有部分搅拌混凝土企业存在生产废水未实现完全循环利用或沉淀处理后达标排放、原材料覆盖及洒水降尘等措施不到位、生产作业过程中噪声扰民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市环保局会上提出了明确要求,环评审批及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手续不全的商品混凝土企业须在今年8月底前补办相关环保手续并通过环保验收。对不在规定的时限内未办理环评手续、未通过验收或拒绝整改的,市环保局将依法严厉查处,同时上报市政府依法予以取缔。市环保局在日常执法工作中将加强巡查力度并主动宣传环境保护理念,强化企业环境保护理念,促使企业与时俱进更新污染治理设施与生产设备,实现持续稳定达标排放。

 

市环境监察支队曹支队长会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增强企业环保法律法规理念。

三亚市绿涯环境保护协会为各企业讲述了三亚目前的环境质量状况,并发出公益活动倡议书,动员企业代表们应更好地一起做环保的行动者,呵护好三亚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

 

会上市环境监察支队陈副支队长强调三亚市商业混凝土搅拌行业污染防治是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混凝土搅拌经营企业要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认清形势,坚决秉持着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环保信念,为全市污染防治工作贡献力量。会议要求,企业在经营中要自觉履行污染防治职责,要落实好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保证空气质量;要通力协作,加强配合,认真做好抽检工作;手续不齐全企业应三个月内补全环评审批、项目验收手续;各企业应设有PM10、PM2.5、噪音等自动检测仪,实时传输监测数据至市住建局,实现24小时在线监控。

会上通过案例列举并结合三亚市商业混凝土搅拌行业实际情况,市环境监察支队陈副支队长对各项环保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地讲解,并对相关案例进行类比分析,传授污染防治相关经验做法混凝土搅拌经营企业更好地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企业代表认真观看环保公益视频

 

观看环保公益及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视频企业代表感触颇深,   纷纷留下观后感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