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整治水源地环境 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字体: 打印
2018-06-05 18:35

整治水源地环境 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来源:三亚日报

    

    为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环境部、水利部联合印发了《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通过“划、立、治(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设立保护区边界标志、清理整治违法项目)”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安全。根据方案要求,三亚日前印发了《三亚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排查发现并上报水源地环境问题15个,针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设定了整改完成期限,部署各区和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整治工作,目前正在按照整治方案的要求有序推进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专项行动开展,生态环境部于5月20日至6月2日期间,对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同步开展环境保护专项督查行动。自5月20日生态环境部230组进驻三亚以来,先后通过召开座谈会、资料审核和现场核查等方式对三亚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向三亚交办了环境问题清单。

  三亚以督查组的到来作为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难得的契机,高度重视督查组交办的环境问题,各区和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第一时间派出专人现场检查核实,对查实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处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5月25日,督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在吉阳区半岭水库有一黄牛养殖户正在搭建牛棚,养殖黄牛约20头,没有任何污染防治措施。针对这一情况,督查组随即向三亚交办了问题清单,接到问题清单后,三亚环保局立即与相关部门开展工作,立行立改,截至5月28日,已对该牛棚完成搬迁,并对地上违规建筑进行拆除,对污染场地进行恢复。另外,督查组发现由于气候原因,个别水源保护区存在交通警示牌字迹模糊、界碑牌破损现象。得知情况后,三亚相关部门立即对破损标识牌进行更换。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与广大市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息息相关,广大市民群众一旦发现有污染水源行为,可通过拨打12369及12345热线进行举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