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第二季度86天空气质量优

【字体: 打印
2018-07-20 15:55 三亚日报

三亚第二季度86天空气质量优


     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三亚市环境质量季报》,今年第二季度全市地表水水质、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总体良好,空气质量AQI指数属一级(优)的天数共86天,较第一季度有所提升。

  三亚日报记者在市环保局发布的2018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中看到,公布的名录包括15家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4家大气环境重点排污单位、4家土壤环境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和3家其他重点排污单位。而今年公布的名录和往年相比也更加细化。同时打出了监察+监测的组合拳,加强对这些排污单位的监管。

  据了解,从6月份起,全市各级环保部门实施开展了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了排污单位现场监督检查、环境违法案件处理处罚、案件移交移送和环境监察稽查等各项执法工作。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和执法监督机制,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进一步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底,海南省推荐三亚市申报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评选,成为全省唯一被推荐城市。三亚将坚持生态立市,把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作为责任的红线,全面治理生态环境方面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促进全市上下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与合力,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