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党日活动形式多样 岗位练兵贴合实际——三亚市“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巡礼之二

【字体: 打印
2018-09-27 11:00 三亚日报

党日活动形式多样 岗位练兵贴合实际

——三亚市“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巡礼之二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三亚市各参学单位准确把握专题活动的主要内容和要求,把开展专题活动与落实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投身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专题活动深入开展。

  主题党日 “党味”浓起来

  专题活动如火如荼进行,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重要载体。各参学单位党组织将其作为党员教育的一个重要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取得了一定实效。

  在8月中旬的全市“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中,市四套班子带队,100个参学单位和各区、149个村(社区、农场居)城乡党组织联手共创美好家园,以崭新面貌迎接脱贫攻坚战大比武。从9月19日起,利用半年时间,12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和带动广大市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中,市纪委、市妇联联合开展创廉洁家庭专题讲座暨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家风宣讲活动,200余名来自各区、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的班子领导及部分单位重要岗位科级领导干部的家属参加了活动。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廉洁作风建设专题教育片;市公安局组织干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举办案例论辩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展现了青年干警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提高的目的。

  三亚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征管体制改革和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实践中主动作为、奋力拼搏。市审计局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志愿者+生态环保(plogging)公益”自选活动。市生态环保局在大东海广场参加“国际海滩清洁日”启动仪式,并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净滩公益活动。

  天涯海角景区、三亚电视台第二支部组织党员参与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

  岗位练兵本领强起来

  坚持专题活动引领,坚持立足岗位、贴合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参学单位党员干部应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情况的能力。

  市纪委市监委以《宪法》《监察法》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业务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市委组织部举办为期两个月时间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通过党性锻炼、政治理论教育、能力提升培训、调查研究及赴内地自贸区跟班学习等五个学习单元,提升学员综合素质和能力。市委宣传部举办“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三亚市宣传文化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提升全市宣传文化干部综合能力。

  市检察院着力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制定了《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产权司法保护、服务自贸区(港)建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6月起至2020年6月,开展为期两年的“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产权司法保护、服务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专项活动。与福建省福清市检察院互派检察官挂职半年,选派年轻好学的检察官前往学习自贸区检察业务知识,为服务保障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夯实人才基础。

  三亚港务局、市仙逸园管理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也都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开展了密切联系本单位实际的岗位大练兵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