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自动空气监测站向公众开放

【字体: 打印
2018-10-26 17:27 三亚日报

三亚自动空气监测站向公众开放



    10月24日,三亚市自动空气监测站(河西子站房设施)举行开放日活动。据了解,三亚共有6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市民可通过电话、网站等方式预约参观,了解空气监测知识。

24日下午,得知三亚市自动空气监测站河西子站开放参观的消息后,三亚日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此时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该自动空气监测站共有三层楼,一楼展示了监测站的基本信息以及如何判断空气质量的标准、指数以及相关信息。二楼是监测室,为确保数据准确,外人不准入内,只能通过玻璃参观。三楼则是开放设施,几条管道与二楼相连接,空气从这里被抽进二楼,最终得出监测数据。“参观了这个监测站,终于知道空气质量怎么监测出来的了!”市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三亚市现有6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其中河东子站、河西子站2个监测点位为国控点,其他4个监测点位分别分布在海棠湾、鹿回头、亚龙湾、创意新城。

三亚市自动空气监测站开放日活动从今年年初开始举办,每双月开放一次,目的是能让人们更了解三亚,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新海南的良好风尚,希望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增强自身环保意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