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字体: 打印
2018-10-11 10:29 三亚日报

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10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阿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研究部署三亚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推动三亚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通报三亚赴保亭协调赤田水库饮用水水源生态保护补偿工作相关情况。据悉,为推动赤田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三亚与保亭将建立双方协调工作机制,共同协调处理河道治理等问题。三亚也将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排查所有污染源,细化工作方案,逐一梳理解决,确保保亭三道农场污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保障赤田水库水质安全。

  会上,市生态环保局就生态环境部督查组督查通报三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各有关单位补充发言并作出表态。

  针对生态环境部通报情况,阿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相关部门要尽快出台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范围内退果还林方案;要抓紧指导各区开展严格控制农药化肥工作,按要求取缔并拆除养殖设施;建立健全对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保洁体系,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抓紧协调监督和推动保亭三道农场的污水治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保护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多下功夫,找对策、找办法,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推动打赢碧水保卫战进程。

  阿东强调,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机制和方法,着力破解人员不足等各种制约,快速解决难题;进一步强化监督执行力,通过建立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微信群等方法,高效解决推进中出现的问题,推动保护工作顺利进行。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中央、省委关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的最新动态,按照上级文件最新要求,摸准找准关键点,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水环境保护意识,结合河长制、库长制,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推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