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部署秸秆垃圾禁烧及烟花爆竹禁放专项整治工作
保持三亚一流生态环境

【字体: 打印
2018-12-18 10:00 三亚新闻网

三亚部署秸秆垃圾禁烧及烟花爆竹禁放专项整治工作

保持三亚一流生态环境

 

12月14日,三亚市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及禁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三亚市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方案》《三亚市禁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三亚将按照“属地管理、突出重点、源头控制、巡查报告、快速处理、协作配合、依法追责”的原则,通过巡查、劝导、制止、报告、责令改正、奖惩等措施对焚烧秸秆、垃圾、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予以防控与处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落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努力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打造标杆,在践行“三区一中心”定位中当好先锋,保持三亚一流的生态环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统筹指挥、督促检查作用,推动小组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积极主动落实秸秆、垃圾禁烧和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任务,确保抓实抓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要求,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加强群众对秸秆、垃圾焚烧的危害以及对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及燃放等的认知,转变群众传统观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方面,认真查堵源头,强化协作联动,从源头上堵住烟花爆竹违规进入市场的渠道。在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方面,强化网格化管理,建立举报和巡查制度,组织对重点区域的驻守、巡查和值班,做到时间上不留空挡、地域上不留死角。要严格执法,针对违法违规燃放行为和焚烧秸秆情况,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理一起,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切实起到震慑、警示作用。坚持疏堵结合,科学开展秸秆垃圾禁烧及禁放烟花爆竹各项工作。同时,强化问责机制,对于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相关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严肃处置。

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副市长陈铁军,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参加会议。市生态环保局、市公安局、吉阳区、崖州区分别作表态发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