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参与“三八”妇女维权周法制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19-03-12 16:20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参与“三八”妇女维权周法制宣传活动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维权意识, 3月8日上午,以“新时代新征程,法制三亚,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活动在三亚湾海月广场成功举办。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17家单位出席开幕式。

 

 

 

活动现场,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吉阳区妇联、市环境保护协会、海南圣巴厘医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海南分院等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近20家单位在现场开设了科普展台。市生态环境局、市环境保护协会在普法现场为参观的市民游客发放《土壤污染知识手册》、《海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打击环境污染犯罪》等科普宣传手册,讲解科普小知识。普法现场,我局宣传展台共接待市民游客200余人,发放环境宣传手册300本,环保小礼品100余份。

 

 

 

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总则》、《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禁毒法》等普法、维权、禁毒防艾知识,引导妇女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利益。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妇女同志的学法热情,正确引导妇女知法、懂法、用法,更好地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让广大妇女同志了解了日常生活的环保知识及环保相关法律,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爱护妇女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实现男女平等、社会和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