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生态大讲堂”走进亚龙湾森林公园

【字体: 打印
2019-06-17 11:12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

“生态大讲堂”走进亚龙湾森林公园

 

为了响应“六五”世界环境日精神,面向社会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弘扬生态文化,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6月15日,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指导,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主办,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承办,海南圣巴厘医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海南分院协办的“生态科普大讲堂”走进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15日清晨,家长和小朋友百余人齐聚亚龙湾森林公园,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都沉浸在清新又神秘的大自然的怀抱里。带队的老师在游园过程中,教学生们认识植物,了解植物的特征及生长环境,还分享一些有趣的植物科普的小知识,让学生了解自然、亲近雨林、增长知识。圣巴厘医院的专业医护团队,为小朋友和家长做了野外急救常识的培训,并且全程陪同一起为我们此次活动保驾护航。休息途中,还做了垃圾分类的互动小游戏,同学们都踊跃参与相互讨论,积极回答区分每种垃圾的类别。老师也为学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分类后垃圾都去哪了,有什么其他处理方式等。

 

来自九小的几位小朋友说,今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同时也将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回去分享给其他小伙伴,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加入,争做“环保小卫士”。

 

 

 

 

露露小朋友表现尤为突出,她沿途都有仔细观察老师讲解的植物,并认真做了笔记,家长也很耐心的在一旁为她查资料补充,在知识问答环节中,每个问题都可以快速准确的答出来,乔木、灌木的区分,海南揽仁的花朵,旅人蕉的特征,过江龙的型态,根抱石现象等问题都难不倒她,最后被评选上了“森林小卫士”称号。其他几位小朋友,掌握的知识也很多,衣服上也沾满了点赞的小贴纸,园区也为他们家庭颁发了丰富的奖品。

 

“美丽三亚,我是行动者”,同学们在欢笑的游戏中结束了本次“生态科普大讲堂”的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雨林之行,认识了新的朋友同学,也学到了生态植物和环保知识。

市环保协会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我们一次又一次不同形式的系列活动,来引导孩子们和他们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为三亚市无废城市的建设和生态文明示范市的创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