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召开迎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动员会

【字体: 打印
2019-07-17 11:19 三亚日报

 7月16日下午,三亚市迎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动员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传达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部署三亚迎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决定要求上来,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高的标准、最严的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市委书记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海南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这既是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更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体检”。全市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好生态环保工作。


    市委书记强调,接受中央环保督察既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考验,也是检验近年来三亚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成效的良好契机。各区、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对待、全力支持、主动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追究”“多元共治”“容错纠错”,以这次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政绩观,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和担当,推动三亚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在部署迎检工作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敢于担当、态度鲜明,集中精力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完成存量问题整改;要按照“坚定、聚焦、精准、双查、引导、规范”的总要求,认真履职尽责,通力合作、形成合力,扎实做好督察迎检准备各项工作;对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及时抓好整改,同时举一反三,边督边改解决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廉芬,市委常委陈铁军、陈小亚、傅君利、尚林、徐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