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保设施“云开放”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4-22 18:00 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保设施“云开放”活动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4月22日,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自1970年起,今年是第51周年。每年4月22日这天,世界范围内超过10亿地球公民参与庆祝,以示对环境保护的支持。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四月的三亚,草长莺飞,天空湛蓝,微风伴随着阵阵椰香......三亚市优秀的空气质量一直是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的重要原因。

 

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直观的了解三亚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情况,扩大公众参与环保渠道,进一步防范与化解污染治理邻避问题,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网络公益活动——环保设施「云开放」活动如期举行。

 

本期活动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将带您走进三亚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河西子站,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大气是如何被监测的吧!

 

 ▲三亚城市一景

 

快点击视频↓↓↓

 

三亚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河西子站「云开放」活动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河西子站位于三亚市吉阳区月川桥下公共绿地内,目之所及,青翠整齐的草坪、雨后清新的泥土香、各种树木竞相生长,尤其是站前的一颗火焰树,火焰花娇艳欲滴,欢快的鸟鸣,锻炼的人群,这一番景象丝毫不觉身处闹市中央。

 

三亚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河西子站外部环境

 

走进监测站,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大气防治工作科普宣传栏,梁主任热情地迎接了我们的到来。梁主任首先为我们讲解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作用,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主要是为了通过对大气的监测,判断所在区域一个时段内的空气质量变化,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应对建议,并采取相应的大气防治措施。

 

三亚市环境监测站自动室梁定顺主任为志愿者介绍空气质量监测站的作用

 

随后,梁主任带我们参观了站房内的监测设备。河西子站的监测设备在站内2层,有严格的出入管理措施,主要由站房、监测系统、校准系统、质量控制系统、数据采集、传输系统和辅助设备等11台专业设备组成,空气采样系统则设置在楼顶空旷区域,未经允许,非工作人员严禁入内,以防干扰空气采样系统的运行。

  

三亚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河西子站设备间

 

谈到空气质量,离不开「AQI指数」这个概念。AQI指数就是环境空气检测部门通过一定的方法,监测和计算得出的空气质量指数,包含以下几种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和悬浮颗粒物,包括PM2.5PM10。专家们将以上污染物各自的含量折算成一个统一的指数,取值范围在0-500之间,共分6级。视频中可以看到,活动开放当天的AQI指数是25,对应的级别就是一级,非常适合各类人群的户外活动。

 

三亚市环境监测站自动室梁定顺主任为志愿者介绍AQI指数含义

 

活动接近尾声,梁主任告诉我们,作为三亚市的一份子,每个人都可以为大气质量做贡献,低碳出行、监督劝阻焚烧垃圾秸秆等现象,共同打好三亚的蓝天保卫战!

 

 

 

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出行活动息息相关,环境空气质量信息为大气污染治理决策部门提供重要依据,并能指导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待到疫情结束后,欢迎和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参观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河西子站!


 

活动报名方式如下!!

 

 

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报名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环保」 直接回复姓名+联系方式

 

 

2.添加三亚环保工作微信号「17608925628」 直接发送姓名+联系方式

 

 

3.电话预约:0898-8868 3247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

 

 

快点击视频↓↓↓

▽三亚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河西子站「云开放」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