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今年将推广新能源汽车1576辆,充电桩配比为3:1

【字体: 打印
2020-04-16 16:14 三亚日报

三亚今年将推广新能源汽车1576辆,充电桩配比为3:1


创造应用生态,打造全产业链,营造发展氛围,2020年三亚再次为新能源汽车推广装上强力“引擎”。4月15日,记者从三亚市新能源汽车协会主办的三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2020新闻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获悉,2020年三亚将推广新能源汽车1576辆,充电桩配比要达到3台车就有1个充电桩。


记者从三亚市新能源汽车协会获悉,2020年三亚将继续落实新能源购置补贴、放开新能源限购、充电电费补贴、充电桩建设补贴和全面放开新能源汽车限购政策等措施,确保到2020年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达3%左右,电动汽车与充电桩比例达到3:1。


三亚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全省汽车总量的3%,三亚2020年在全市最少推广1576辆新能源汽车。此次推广任务重点围绕私人购车、政府采购、公共出行、旅游景区、住宅社区进行推广。


新能源汽车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除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扶持政策的“规定动作”,还包括实施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省市两级财政对省内上牌的新能源汽车配套补贴;全面落实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和车船使用税的扶持政策;推行新能源汽车差异化交通管理;在制定汽车限购等交通管理政策时,新能源汽车不受限制;规划停车位和充电桩区域,专门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停放。


三亚还将不断完善“自选动作”,制定了《三亚市推进2019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还启动了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19年—2030年)编制工作,以“多规合一“为前提,逐步完善三亚市充电基础设施。在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的同时,三亚也会对企业的充电桩运营资质进行严格把关,加强监管,及时淘汰不合格企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