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答案在自然里」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5-25 16:37 市生态环境局、三亚环境保护协会

 「答案在自然里」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活动

 

答案在自然

5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和三亚市环境信息与宣教中心主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主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宣传活动,设置主、分会场,进行异地同期宣传,主会场为临春岭森林公园,分会场为三亚市第一农贸市场、三亚市港华农贸市场。三亚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也参与了此次的宣传。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三亚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主会场临春岭森林公园活动合影

 

 

▲分会场港华农贸市场活动合影

 

 

▲分会场第一农贸农贸市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围绕《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在活动主会场——临春岭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横幅、有奖问答、海报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游客朋友们宣传本次主题「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内容。在活动分会场——第一农贸市场、港华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以流动宣传的形式进行沿街宣传。

 

▲三亚市环境信息与宣教中心王主任接受媒体采访

 

 

▲分会场临春岭森林公园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市民、游客讲解活动内容


 

▲主会场临春岭森林公园活动现场志愿者邀请市民游客为本次活动的倡议书签名


 

▲志愿者在临春河路邀请市民游客为本次活动的倡议书签名

 

 

▲志愿者在临春河路邀请市民游客为本次活动的倡议书签名

 

 

▲志愿者在港华农贸市场邀请商家为本次活动的倡议书签名

 

 

▲志愿者在临春河路邀请市民游客为本次活动的倡议书签名

 

 

▲志愿者沿街宣传本次活动内容

 

 

▲小志愿者宣传本次活动内容

 

 

▲志愿者在第一农贸市场邀请商家为本次活动的倡议书签名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衡量一个国家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国家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2020年是上一个联合国生物多样性目标的收官之年,在昆明的COP15大会上,各缔约方将审议通过新 的「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也就是说,COP15将总结过去十年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进展,制定未来十年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蓝图,确定2030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目标和方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并寄予厚望。举办COP15对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深度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具有重大意义。

 

▲临春岭森林公园主会场活动现场

 

 

▲临春岭森林公园主会场活动现场

 

 

▲临春岭森林公园主会场活动现场

 

  

▲临春岭森林公园主会场活动现场

 

主、分会场参与市民、游客近千人,市民游客们纷纷在活动现场的「保护生物多样性倡议书」上留下签名。

 

有市民表示,希望能够经常举办关于环境保护的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保护环境的行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