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20年六五环境日

暨“禁塑,无废三亚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字体: 打印
2020-06-05 18:09 市生态环境局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20年六五环境日

“禁塑,无废三亚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地球是所有生命的共同家园,但人类的生产生活给生态环境带来了极大的负担,塑料制品造成的“白色污染”更是成为全球生态的主要威胁之一。为迎接“六·五”世界环境日,凝聚社会共识,增强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三亚市妇女联合会承办,海南爱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海南蓝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20年六五环境日暨“禁塑,无废三亚在行动”系列活动于6月5日上午在三亚蓝海广场正式举行。

活动围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的环境日主题,以“禁塑,无废三亚在行动”为核心,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环保科普展览、环保产品义卖、环保知识问答等一系列专题活动。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2020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的歌声中揭开帷幕,歌曲的演唱者是著名音乐制作人王安磊。激情洋溢的歌声迅速调动了现场氛围,也唤醒了大家心中的热情。

 

 

本次活动倍受市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关注,三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吴清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晗也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与多个职能部门代表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三亚加入全球“净塑城市”倡议宣传片)

三亚市是国内首个加入全球“净塑城市”倡议的城市,也是全国首批“11+5”个“无非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和地区之一。在本次仪式活动的现场播放了三亚加入“净塑城市”专题宣传片,让大家看到了三亚在打造“无废城市”先锋样板与争创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市方面做出的努力。

 

 

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离不开每位公民的积极参与。来自三亚市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代表李龙妹上台宣读了环保倡议书,呼吁公众积极参与三亚“净塑城市”、“无废城市”的建设。

 

 

随后,环保志愿者代表李宁上台带领大家进行环保宣誓。有力的誓词鼓舞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也希望每一位三亚市民都能做美好环境的分享者,更要做美好环境的创造者。

 

 

三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吴清江为本次活动进行了致辞,并宣布仪式的正式启动。至此,“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20年六五环境日“禁塑,无废三亚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开启!

 

雕塑艺术品展览

 

这尊雕塑是以2019年6月6日在三亚搁浅的短肢领航鲸“丫丫”为创作灵感而设计的。在“六五”世界环境之际,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携手深圳市一个地球基金会、碧欧泉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通过大型塑料装置艺术的形式,以丫丫的故事唤醒人类对海洋环境的敬畏与保护,呼吁公众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共同为生态环境减负

 

环保科普展览

 

现场开展了环保科普展览活动,围绕“禁塑,三亚在行动”的主题,展出了世界环境日背景知识、环保法律法规、生态文明建设、三亚“无废城市”建设、海南省“禁塑令”等方面的内容,让环保知识、环保理念深入广大市民的内心。

 

环保产品义卖

 

现场还开展了环保产品义卖活动,出售由西岛渔村环保可持续中心提供的再生纸艺术、椰子壳海龟、椰子帽、塑料小海龟等各类新颖的环保产品和纪念品。通过义卖活动,引导公众使用健康产品、绿色产品,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为三亚生态环境减负。

 

环保知识问答

 

引人注目的还有环保知识问答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公众提问,并向成绩优异者赠送世界环境日定制版环保帆布袋。现场群众踊跃参加,在问答互动的过程中,大家既收获了丰富的环保知识,也得到了优美精良的礼品,实属一大乐事。

 

美丽中国,人人共享,更要人人共建。此次“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20年六五环境日“禁塑,无废三亚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启动,不仅起到了传播环保知识,提升公众环保意识的效果,更做到了动员三亚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美丽中国的实践行动,共同推进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