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教育新领地论坛开启思维碰撞  环境教育走向新发展

【字体: 打印
2020-09-17 10:43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教育新领地论坛开启思维碰撞  环境教育走向新发展

 

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指导思想之下,海南结合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打造国际教育创新岛,大力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与此同时,海南的多元化教育体系也需要纳入本土特色,而这也意味着海南教育会遇到新的碰撞,涉及教育领域的各方工作者也有机会接触到更新的教育理念和思想。

916日,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同协办的“2020教育新领地八分钟论坛”活动在大茅远洋生态村圆满落幕。三亚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以及市旅文局多位领导莅临现场参与交流。

 


  论坛邀请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三亚市教育培训院、三亚学院丝路商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三亚市第九小学、海亚国际教育、七加自然学校、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等多家教育机构、学校等教育人士共同探讨自贸港背景下的教育新领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研究如何让“环境教育”走进学校,提升广大学生的环境素养。

 

 

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表示:环境问题关系到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强中小环保教育,就是为未来进行先行投资。伴随着世界自然环境改变所衍生出的环境问题,我们要从社会可持续发展角度着眼,培养学生们形成一种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生活方式,这是一项迫在眉睫的教育需求。

接下来,生态环境局将积极与教育机构有效结合,推动我市环境教育的互相交流,让更多人了解海南岛的自然文化资源,增强环保意识。“海洋卫士”环境教育基地将作为学生们的环保实践课堂,构建自然博物、环保意识、海洋知识等主题鲜明的课程体系,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一个生动有趣的第二课堂。

 IMG_4831

论坛期间,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十分认同大茅远洋生态村丰富的生态资源,与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和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一同协手在大茅村创建“海洋卫士环境教育基地”,给孩子们提供更多课外实践和认知自然、培养环境素养的载体。

IMG_1145

IMG_4798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