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新固废法 | 环境局长来解答!2020年海南省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走进三亚

【字体: 打印
2020-09-22 16:25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新固废法 | 环境局长来解答!2020年海南省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走进三亚



“新固废法对我们企业作了哪些要求,我们生产中最应该注意的事情是什么?”“我们公司有一些生产废料,不知道属不属于固废,麻烦帮我看一下。”……9月18日,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第六站)在三亚举行,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欣边作记录边为大家一一解答,许多企业代表对新实施的固废法兴趣颇浓,围着业务咨询台不停提出新问题。



各单位企业认真听讲

 

活动现场,开展了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讲,同时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布设了生态环境服务展板,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及办事流程宣传册等多种途径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化、多样化服务。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海南中本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三亚)有限公司等60余家重点企业分管生态环境的负责人和环保业务骨干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讲

 

“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系列活动,为市县企业和环境部门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杨欣如是说,“现场分别设置了不同环境问题咨询平台,我自己恰好环保专业出身,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解决途径,做好生态环境服务员,让企业安心办实业,是我们的初心。”据了解,为提高活动质量,提升环境服务企业能力,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发动企业参与到生态环境业务人员培训都做了精心组织。

 


杨欣现场接受企业咨询

 

记者在活动现场还注意到,会场出入口除设置了环境业务咨询台外还摆放了许多环保科普展板,活动会务用品使用了全生物可降解塑料制品。“不仅仅只是环境服务,很多细节我们也是在引导参会人员树立生态环保理念。”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方面是服务企业让大家树立环保理念,一方面这也是三亚践行‘无废城市’理念的体现。”



发放全生物可降解塑料袋收纳会务用品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晗,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叶红春出席本场活动并致辞。

 

刘晗、叶红春出席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响应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号召,优化海南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了8场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系列活动。目前活动已在六个市县成功经举办了六场,直接服务企业约450家,920余人次,共收集调查问卷530多份,搜集企业环境相关问题咨询215个,其中104个现场为企业直接解决。后续两场场活动将分别将在琼海、定安举行,欢迎有需要的企业参加活动,一起探讨交流生态环境领域的相关问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