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无废三亚”宣讲团走进三亚市第九小学

【字体: 打印
2020-10-10 15:40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


“无废三亚”宣讲团走进三亚市第九小学


微信图片_20201010101234微信图片_20201010101822微信图片_20201010105400


为宣传三亚“无废城市”建设及普及禁塑知识,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加入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109日下午,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无废三亚”宣讲团受邀走进三亚市第九小学,开展以“告‘白’三亚 ‘无塑’之城”为主题的禁塑宣讲课。


微信图片_20201010101253微信图片_20201010101310



在三亚市第九小学多媒体教室,近百名师生带着问题倾听了本次课程,同学们在互动环节积极提问,对主讲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回答,课程笔记一丝不苟。本次课程重点针对四、五、六年级的学生,通过PPT、图片、实例和禁塑游戏、有奖互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宣讲。课堂上,“无废三亚”讲师通过多方面、多角度阐述不可降解塑料的危害、禁塑的必要性、海南禁塑相关政策、环境与人类的关系等,呼吁中小学生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通过自己的言行告诉家人朋友,做生态环保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01010105959微信图片_202010101650534


授课过程中,“击鼓传‘塑’”游戏,让同学们听课兴趣达到了高潮,同学们通游戏,讲述生活中可以从哪些方面践行环保,让学生了解塑料的替代品及“无塑”生活的各种方式。“我被困住了”游戏,通过让学生充当鱼和渔网的角色,体验海洋生物的困境,让学生了解塑料制品的危害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程度。课程结束,同学们通过填写“禁塑”项目学习记录表,将“禁塑”相关知识作记录,并写下关于“禁塑”还想学习的方面。



本次“无废三亚”宣讲团走进九小,课程设计生动有趣,环节丰富,寓教于乐,传播了环保理念,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提升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并以学生为切入点带动家庭环境科学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达到推动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目标。

2微信图片_202010101058391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无废三亚”宣讲团已持续走进景区、医院、社区和学校等单位,开展多场大中型宣讲活动。为了加大环境保护知识在中小学生中的普及,我协会“无废三亚”宣讲团将继续加大进学校的力度,让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