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开展无废酒店、景区评定验收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11-25 15:18 三亚市旅文局 中国环境报等


三亚开展无废酒店、景区评定验收工作

 

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打造三亚旅游景区、酒店品牌特色,提升旅游消费吸引力,助力三亚旅游业高质量发展,1123日至121日,三亚市旅文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环保协会及评定组专家,将依次对5家“无废旅游景区”、8家“无废酒店”实地开展验收评定工作。

 

三亚开展无废酒店、景区评定验收工作现场。

 

“蜈支洲岛从确定成为试点无废旅游景区开始,立足制度、市场、技术、监管四大体系建设,从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探路固体废物治理领域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景区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 验收评定工作小组一行先后来到蜈支洲岛、鹿回头风景区开展验收评定工作。

三亚开展无废酒店、景区评定验收工作现场。

 

检查组认为,蜈支洲岛和鹿回头风景区在“无废”创建工作中,严格按照问题导向原则,提前谋划、科学施策,整体工作初见成效。在景区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理等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从而使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景区管理模式,助力景区可持续绿色发展。

同时,检查组要求加大力度做好“无废旅游景区”“无废酒店”宣传,向市民、游客展现新的“无废城市”新面孔,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了解“无废城市”包含的禁塑、垃圾分类等重要内容,让无废融于人们的生活。

据了解,本次验收评定,旅游景区方面将按照《三亚市无废旅游景区评分标准表》(试行),对制度管理、沙滩垃圾管理、环境卫生与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打分;酒店方面将按照《三亚市“无废酒店”评分标准表》(试行),对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固体废物分类与处理、宣传培训等方面进行打分。满分100分,80分合格。

自三亚无废旅游景区、无废酒店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先后有蜈支洲岛风景区、鹿回头风景区、天涯海角风景区、南山风景区、大小洞天风景区以及国光豪生酒店、海棠湾阳光壹酒店、银泰阳光度假酒店、香格里拉度假酒店、海棠湾喜来登酒店、亚龙湾喜来登酒店、大东海酒店、丽禾温德姆酒店13家企业自愿参加“2020年度参评无废旅游景区、无废酒店”创建评定。

 

三亚市旅文局、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参评强企业要全力以赴做好创建评定迎检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无废”建设标准化示范模式,努力营造旅客参与“无废城市”建设的氛围,树立“无废城市”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