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启动“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打赢蓝天保卫战”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11-25 15:14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


三亚市启动“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打赢蓝天保卫战”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崖州区南山村居民讲解秸秆、垃圾焚烧的危害

为了进一步提升三亚市良好的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市民游客身心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2020 年三亚市“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打赢蓝天保卫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01123日,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 打赢蓝天保卫战”宣传活动在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村举行,活动现场,村民们积极主动参与活动。

秸秆、垃圾禁烧承诺书宣读

 

志愿者向崖州区南山村居民讲解秸秆、垃圾焚烧的危害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无废三亚”宣讲团、崖州区南山村委会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等20余人组成的宣传队伍,通过在南山小学设立宣传点,摆放主题背景墙、易拉宝、悬挂条幅、发放、讲解宣传资料、调查问卷、游戏互动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对秸秆、垃圾焚烧的高发地段走访巡查。

志愿者入户讲解秸秆、垃圾焚烧的危害、“禁烧”政策

志愿者田野巡查并讲解秸秆、垃圾焚烧的危害、“禁烧”政策

南山小学师生积极参与互动游戏、学习相关知识

“每年都有秸秆禁烧宣传,焚烧秸秆污染环境,还将面临处罚,通过政府、环保组织等多方的大力宣传,现在我们都不焚烧秸秆了,田里的秸秆一般通过捆扎切割后进行回收利用。”居民向田野调查的志愿者说。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活动礼品近500份,宣传队伍向村民宣传秸秆、垃圾禁烧的相关知识与政策,让村民深刻认识到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带来的巨大危害,自觉做到禁烧秸秆、垃圾,提高环保意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