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天涯区开展禁塑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12-25 16:34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

三亚市天涯区开展禁塑主题宣传活动

 

拒绝白色污染、保卫绿色家园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树立起环保理念,承担环保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禁塑令的实施”……1222日上午,随着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禁塑倡议书,由三亚市天涯区生态环境局主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全面禁塑人人参与无废天涯家家受益天涯区禁塑主题宣传活动在明珠广场开展。天涯区副区长谢贻发、天涯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丹阳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天涯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企业、商超、景区等代表到场参加。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三亚市天涯区副区长谢贻发在活动现场致辞

图片

△天涯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企业、商超、景区等代表到场参加

三亚市天涯区副区长谢贻发在活动现场致辞称:禁塑将逐渐成为一种环保新时尚,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废弃后,需要200年以上来降解,它们是造成白色污染的重要来源。这些白色污染对环境的危害、对地球生物的危害非常严重,据不完全统计,每年约有800万吨塑料被倾倒至海洋中,作为海南岛民,我们更应该自觉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所有塑料制品。今年121日起,海南省已正式进入禁塑时代,倡导大家建立起拾起菜篮子,提起布袋子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各企业单位落实禁塑要求,共同营造绿色生活方式。

三亚市天涯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

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就市民关心的违规塑料制品有哪些?”“替代产品有哪些?”“违反规定后如何处罚?等问题现场做出详细解答。同时为市民发放了印有禁塑相关知识的宣传手册,号召广大市民从身边小事做到禁塑,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环保志愿者组织市民在禁塑签名板留下签名,并邀请市民参与禁塑知识问答。

图片

环保志愿者就市民关心的问题现场做出详细解答


环保志愿者组织市民在禁塑签名板留下签名

此次活动强调了干部、企业、各单位、对推动禁塑替代用品的带头作用,加强了市民对禁塑知识的了解,对天涯区形成全民理解、支持、参与禁塑工作的良好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