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打赢蓝天保卫战丨三亚市禁烧秸秆、垃圾宣传活动走进天涯区槟榔村

【字体: 打印
2020-12-25 16:31 市生态环境局

打赢蓝天保卫战丨三亚市禁烧秸秆、垃圾宣传活动走进天涯区槟榔村

 

        为有效防止焚烧秸秆、垃圾造成大气污染,提高空气质量,1211日下午,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禁止焚烧秸秆、垃圾宣传活动,持续开展,本期宣传走进天涯区槟榔村。

△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禁烧秸秆、垃圾横幅、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展示秸秆、垃圾焚烧的危害及回收利用的综合方式,邀请群众共同宣读禁止焚烧秸秆、垃圾环保承诺书,向群众发放、讲解宣传手册,采用环保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禁烧秸秆、垃圾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以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禁烧秸秆、垃圾的意义

宣传队伍走家入户,向广大群众讲解禁烧秸秆、垃圾的相关政策法规,并发放宣传手册,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解释焚烧秸秆、垃圾的影响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宣传队伍深入地头田间,对发现的秸秆焚烧隐患,及时劝阻,引导农户将秸秆粉碎还田或饲料化利用,大力推进秸秆肥料化、能源化等综合利用,提高秸秆收储能力,对秸秆进行打包、收集、出地、定点储存,强化源头管控。

 

宣传队伍走家入户,向广大群众讲解禁烧秸秆、垃圾的相关政策法规

        “听了宣传队伍的讲解,确实认识到燃烧秸秆的危害,为了生态环境,为了子孙后代,今后一定不焚烧秸秆。居民向宣传队伍的志愿者说。

宣传队伍深入地头田间引导农户科学利用秸秆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天涯区槟榔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让更多村民明白了秸秆和垃圾禁止露天焚烧的相关政策法规,让村民加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