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0年三亚市“秸秆、垃圾禁烧 打赢蓝天保卫战”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字体: 打印
2020-12-28 10:50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


1224日上午,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禁止焚烧秸秆、垃圾宣传活动最后一站来到了荔枝沟社区、南丁村。活动现场,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无废三亚”宣讲团、环保志愿者、荔枝沟社区团支部、三亚乐天城等单位人员组成20人左右的宣讲队伍,通过悬挂禁烧秸秆、垃圾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易拉宝、背景墙,向群众讲解秸秆、垃圾焚烧的危害及回收利用的综合方式,并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秸秆禁烧政策,增强禁烧意识。



▲环保志愿者向荔枝沟社区居民讲解禁烧秸秆、垃圾的相关知识

 

同时,环保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入户宣传,向农户发放、讲解禁烧秸秆、垃圾的宣传资料,大力宣传相关政策,引导农户将秸秆粉碎还田或饲料化利用,大力推进秸秆肥料化、能源化等综合利用,让农户深刻认识到露天焚烧秸秆、垃圾带来的危害。


图片

▲环保志愿者向南丁村农户讲解禁烧秸秆、垃圾的相关知识

“听了环保志愿者的讲解,我意识到了燃烧秸秆的危害有多大,今后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保护环境的带头人,每个家庭都不再焚烧秸秆,做好垃圾分类。”农户向志愿者说。



▲南丁村农户接受记者采访

 

为期一个多月的“禁烧秸秆、垃圾 打赢蓝天保卫战”宣传活动圆满结束。在这一个多月的宣传中,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们,以及其他支持单位工作人员分别前往了天涯区、吉阳区、海棠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通过设点宣传、走街入户、深入田洋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工作,现场参与市民超5000人,出动志愿者200余人,走访调查过千户。


图片▲禁烧秸秆、垃圾宣传走进天涯区槟榔村

 

▲禁烧秸秆、垃圾宣传活动走进育才生态区

 

▲禁烧秸秆、垃圾宣传活动走进崖州区崖城村

 

▲禁烧秸秆、垃圾宣讲走进海棠区龙楼村田洋

 

图片▲禁烧秸秆、垃圾宣讲走进吉阳区新村田洋


 


为推进三亚市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活动中,环保志愿者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焚烧秸秆对环境的危害以及相关的处罚措施,提高了群众禁烧秸秆和秸秆还田的自觉性,真正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焚烧秸秆的危害,使秸秆禁烧政策家喻户晓,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

图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