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打赢蓝天保卫战丨三亚市禁烧秸秆、垃圾宣传活动走进育才生态区

【字体: 打印
2020-12-25 11:15 市生态环境局

打赢蓝天保卫战丨三亚市禁烧秸秆、垃圾宣传活动走进育才生态区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到了能让农户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收获季节,但禁止焚烧秸秆的工作却一刻都不能放松。129日上午,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禁止焚烧秸秆、垃圾宣传活动,在育才生态区农贸市场启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群众热情参与、气氛高涨,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育才区生态环境局、立才居村委、环保志愿者组成宣传队伍,为广大群众普及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的危害、违法行为的处罚规定,并邀请群众共同宣读禁止焚烧秸秆、垃圾环保承诺书,现场向群众发放、讲解宣传手册,采用环保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秸秆的综合利用与环保相关知识。

图片

△环保志愿者讲解禁烧秸秆、垃圾知识

宣传队伍走进田间,向群众普及焚烧秸秆、垃圾的危害,居民们了解活动的意义后,积极发动亲朋好友、街坊邻居一起来到活动现场参与环保知识学习,宣传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扩大。以前的秸秆都是烧了,现在为了保护大气环境,不让焚烧秸秆,我们一定大力支持。居民向田野调查的志愿者说。

△环保志愿者走进田间讲解禁烧秸秆、垃圾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向育才生态区居民宣传焚烧秸秆、垃圾的影响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而提高村民们的环保知晓率与参与率,积极引导群众自觉禁烧秸秆、垃圾,主动参与环境保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