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召开中央商务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

【字体: 打印
2020-12-18 16:33 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召开中央商务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2020年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做好我市中央商务区秋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020年12月16日下午三亚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在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十楼会议室召开中央商务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海南省机电产品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给中央商务区各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培训讲解。

会上,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吴智勇副局长首先从大气污染防治目标、污染来源、防治措施和责任落实等方面总体上介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情况和要求。讲解结合自贸港建设和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等要求,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目标任务总体上是按照“大气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PM2.5长期目标是力争个位数。结合我市大气污染物主要来源,强调全市包括中央商务区要加强扬尘和臭氧治理大气防治措施。中央商务区要做好衔接,承接落实环保体制改革,监督做好辖区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确保深化体制改革的成功。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杨平锋科长补充讲解我市秋冬季空气质量情况、非道路移动机械相关知识、宣传《三亚市扬尘污染防治办法》,中央商务区秋冬季应注意开展工地扬尘管控、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等。

接着三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潘天卫科长给企业介绍建设工地“六个百分之百”、建设监理施工各方单位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拆除施工扬尘污染措施、扬尘防治新技术等工地扬尘管控经验。为管理部门分享市里关于工地扬尘管理的一些行之有效的管理策略,如将工地扬尘管理与工地信用管理结合等。海南省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吴毓伟讲解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具体录入操作内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许大根副支队长介绍有关大气污染防治执法内容。

最后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投建处陈晨处长分析了中央商务区地处市中心区域,现属于大拆换新阶段,现场工地较多,对大气污染防控尤其是工地扬尘防控的责任很大,要求参会的中央商务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会后巩固培训知识,按职责分工切实落实各自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工地大气污防治工作。中央商务区也将结合自身工作,加强秋冬季攻坚行动监测,督促工地问题整改,如有不法行为必将移交执法部门查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