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环评编制培训会--从源头防止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守护三亚绿水青山

【字体: 打印
2021-01-28 15:40 市生态环境局



为了逐步规范建设项目环境影评价工作,助力建设单位、编制单位厘清环评文件编制过程的相关责任,126日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克服疫情障碍,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会。会议主要面向建设单位、编制单位以及具有环评审批权限的相关政府部门等近50人,会议特别邀请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三亚学院环境法专家进行授课。

 

 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负责人徐鹏霞发言

 

会前,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负责人徐鹏霞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自深圳湾环评文件抄袭造假事件发生后,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出台一系列关于严惩弄虚作假提高环评质量的文件,同时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对于环评文件的监督管理。这些都提醒建设单位要提高主体责任意识,编制单位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和质量控制。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石静儒专家视频授课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的石静儒专家进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的解读,从环评报告编制初期到完成后存档全流程的质量把控以及失信记分管理办法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

 

三亚学院环境法专家肖记连老师授课

 

三亚学院环境法专家肖纪连老师提出,从2014年新《环保法》施行以来,全国上下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很多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建设单位均受到了相应的处罚,其中不乏国企、当地政府支持的项目企业、基建项目企业、民生项目企业等。最后肖老师强调不管是建设单位还是环评技术单位,都应当严格遵守法律、诚信做事!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

 

会议着重提出各建设单位和编制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发挥环评从源头防止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作用,守护三亚的绿水青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