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1年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今日召开

【字体: 打印
2021-02-08 10:27 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今日召开

 

28日上午, 2021年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在海口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毛东利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并对十四五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重点部署。


会议现场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亮点频现:2020年,我省优良天数比例创新高,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9.5%,是空气质量新标准实施以来最高水平。全省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13微克/立方米,首次达国家一级标准;2020年,国控地表水断面水质优良率100%,城市(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镇内河湖水质达标率91.3%,较“十三五”初期提升49.1%2020年近岸海域水质优良率99.88%,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创新系统推进“禁塑”工作、深化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大气复合污染综合来源解析”课题研究等走在全国前列;积极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超额完成“十三五”降碳目标;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

 

议现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我们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而言,进入新发展阶段,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肩负着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由贸易港、打造美丽中国靓丽名片的特殊使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承担着创一流补短板的双重任务。

 

厅党组书记、厅长毛东利作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

对此,毛东利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要实现生态环境领域预期目标,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提供优良的生态环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至关重要。

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孙善芳作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省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秦瑞静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要求


会议明确了 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总体思路:把保护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将生态文明建设贯穿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全过程。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样板区、陆海统筹保护发展实践区、生态价值实现机制试验区、清洁能源优先发展示范区,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巩固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生态环境优势,为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扛起新担当。



处室及单位代表发言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起步工作至关重要。对此,会议提出: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积极推进碳达峰行动、大力推进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幅提升环境基础保障能力等6项重点工作。


(
周海燕 马立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