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排污许可证后执行工作帮扶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04-16 09:21 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排污许可证后执行工作帮扶座谈会

 

排污许可制度改革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的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制度改革强化排污者责任,推动“一证式”管理,减轻企业单位负担,衔接环评和执法制度,是一套行之有效、值得推广的排污许可工作机制。为贯彻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规范排污许可证后管理工作、加大指导帮扶各排污单位做好排污许可证后执行工作的力度,我局于412日召开了排污许可证后执行工作帮扶会。会议邀请了技术人员进行授课,六十余家排污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排污许可证后执行帮扶会议现场

 

前,环评科负责人徐鹏霞对排污许可制度的出台背景进行简单介绍并对其中的细节进行解读。根据《条例》等规定,企业应严格落实“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主体责任,但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缺乏履行主体责任的意识,完成改正规定、自行监测等工作存在困难。为规范我市排污许可证后管理工作、指导各企业做好排污许可证后执行工作、满足企业履行环境保护责任的需求,开展排污许可证后执行帮扶工作刻不容缓。

 

微信图片_20210413101716

技术人员在讲解排污许可网上申报

 

会上,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排污许可网上申报的流程、解答了排污单位在网上申报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