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丨三亚市农贸市场“禁塑​”宣传活动走进育才生态区立才农贸市场

【字体: 打印
2021-08-31 11:02 市生态环境局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丨三亚市农贸市场“禁塑​”宣传活动走进育才生态区立才农贸市场

 

828日上午,三亚市禁塑办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及育才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育才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育才分局、区发改局、区旅文局、立才居委会、立才农场等单位来到育才生态区立才农贸市场开展农贸市场“禁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答题互动、签署倡议书等方式宣传“禁塑”环保知识,重点普及保鲜袋已列入《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第二批)》内容,让市民群众了解海南“禁塑”最新政策规定,呼吁大家响应“禁塑”号召,共同守护生态环境。

 

当日,市禁塑办走进立才农贸市场、周边商户、超市和奶茶店查看“禁塑”情况,询问禁塑难点,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禁塑”替代品的供销、管理、使用以及摊主关心的问题,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答疑解惑。经巡查发现,目前立才农贸市场和商户大体上均已使用全生物降解环保袋,但市场附近的商户还不能提供全生物降解盒、碗、碟、盘等替代品,只有到附近是超市才能买到。市禁塑办接着随机走进一家奶茶店检查,发现其奶茶杯和吸管包装箱上写着“全生物降解”“海南特供”等字眼,通过扫监管码也显示已备案。

 

 

巡查现场,市禁塑办还根据农贸市场禁塑工作评分细则,组织参与“禁塑”宣传活动的单位对该市场进行了打分,统计结果平均得分超过80分。扣分的主要原因是农贸市场LED屏没有显示禁塑宣传内容,摊主知道禁塑却不知道为什么禁塑等问题。农贸市场管理人员表示将立行立改,马上整顿,另将安装投放生物可降解环保袋自动取袋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