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 三亚市农贸市场禁塑宣传活动走进吉阳区

【字体: 打印
2021-08-23 10:38 市生态环境局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 三亚市农贸市场禁塑宣传活动走进吉阳区

 

820上午,三亚市禁塑办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来到乐天城农贸市场开展农贸市场禁塑宣传活动。

 

据了解,816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第二批)》,将“具有提携功能的食品接触日用塑料袋(含保鲜袋)”纳入禁止生产销售名录,自202191日起实施。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答题互动、签署倡议书方式宣传禁塑环保知识,重点普及《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第二批)》内容,让市民群众了解海南禁塑最新政策规定,呼吁大家响应禁塑号召,共同守护生态环境。同时,志愿者随着市禁塑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还走进农贸市场检查禁塑情况询问市场摊主、市场经理禁塑难点,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禁塑替代品的供销、管理、使用以及摊主关心的问题,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答疑解惑。




“那我以后出去外面会自带水杯,尽量不买那种塑料瓶装饮料”小朋友听了志愿的禁塑科普后说道;“听了他们的讲解我们才知道,用来装食品含保鲜袋下个月开始也不能用了,那我得好好准备新的环保袋”农贸市场熟食区摊主说道。



“日前,我们已经召开农贸市场开办者“禁塑”工作集中座谈会,对三亚市32个农贸市场开办者进行集中约谈并签订“禁塑”承诺书。经过今天的巡查及询问,确实90%以上的摊主都已经使用全降解生物环保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解决群众关心的替代品价格问题、供需断点问题,进一步推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各项工作”面对市场摊主、商户的诉求,三亚市禁塑办积极回应。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环保小礼品250余份,倡议书签署150余人,服务800余人次,对几十个摊主进行关心询问。市民、商户、摊主纷纷表示,愿意支持禁塑规定,为建设美丽三亚自己的一份力量。下一步,市禁塑办继续走进海棠区、崖州区,加强海南禁塑政策宣传,倡导全社会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