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无废城市”宣讲校园行活动走进三亚市凤凰中学

【字体: 打印
2021-09-24 17:29 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无废城市”宣讲校园行活动走进三亚市凤凰中学

 

为进一步普及三亚“无废城市”建设相关知识,加强三亚青少年生态保护意识,提升青少年生态文化素养,923日下午,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三亚市教育局协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2021三亚市“无废城市”建设校园行宣讲活动,走进三亚市凤凰中学。

 

 

活动现场,凤凰中学的同学们一边跟着志愿者们在户外开展实践活动,互动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无废城市的概念,一边在环保倡议布上签名,以实际行动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另一间多媒体教室里,200余名学生正在参加“无废大讲堂”,学习“无废城市”建设相关知识。来自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的生态学博士林老师,通过PPT、环保影片、互动游戏等形式,生动的讲解了“什么是无废城市”“固废包含哪些东西”“我怎样助力三亚无废城市建设”等内容,让同学们认识到“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引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课堂的最后,林老师还带领着全体师生一起大声朗读《环保倡议书》,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十本中学生阅读的生态文学书籍。

 

 

课后,同学们还认真填写了“无废城市”建设主题学习调查问卷,反馈学习心得体会和无废城市建设相关建议。活动现场,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还发起了校园废品回收活动:在校学生可通过收集生活和学习中产生的各类废弃物(例如:塑料瓶、易拉罐、纸皮、废旧金属等)交由环保协会进行有偿回收,活动所得利润捐给贫困生和慈善机构。

 

 

 

“这次无废城市大讲堂整体授课体验性、互动性都比较高,寓教于乐,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无废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凤凰中学李老师表示。下一步,“无废大讲堂”将继续走进吉阳区、海棠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等各区的学校,持续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让每一名学生都成为时代环保好青(少)年,为“无废三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