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无废城市”校园行活动走进三亚民族中学

【字体: 打印
2021-10-25 10:41 市生态环境局


“无废城市”校园行活动走进三亚民族中学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无废三亚’,我是行动者……10月21日下午,三亚民族中学的教室里,传出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他们正在接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教育,现场与授课老师一起发出人人参与“无废城市”建设的倡议宣言。

 

在三亚民族中学高中部大楼前,同学们在活动现场积极有序地参与“无废城市”宣传活动中,环保志愿者们分别对前来参观学习的同学们讲解“无废”、“禁塑”和“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告诉他们如何识别可降解环保制品(袋),并将环保知识宣传手册让回家让家人一起学习。现场的同学们还和志愿者们一同参与了垃圾分类互动游戏,气氛热烈;活动还动员了爱绘画的学生们给特制的环保袋进行上彩、绘画,然后可以将自己的“环保画作”带回家送给家人。一位同学很开心地说:“这活动太有意义了,开心有趣还能让我们了解到很多专业的环保知识........。” 

  

    在民族中学五楼的多媒体教室里,无废小课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来自高中部和初中部的同学们,正在听“环保小老师”深入地讲解着“无废城市”的概念,固废的来源及种类,生活中什么是有害垃圾?塑料的危害性、“禁塑”的重要意义、“绿色生活”的含义等专业的环保知识。授课老师通过生动的PPT课件,动漫、环保影片、图文结合的方式,让枯燥的生态文明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一位高中部的女生说:“这节课太有意思了,生动、有趣、开心中学习了知识,我们超级喜欢这样的上课方式”。

  

    课程接近尾声时,授课老师还发动同学们用业余时间收集生活中各类可回收利用的废弃物品,届时交由市环保协会回购,此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日常参与度;活动的最后,还带动听课同学们进行环保主题绘画比赛。

 

    本次“无废城市”校园行活动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三亚市教育局协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具体承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