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环保六进| 走进育才生态区那会村

【字体: 打印
2021-11-22 09:12 市生态环境局

环保六进| 走进育才生态区那会村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年三亚市环境保护宣传六进系列活动--走进育才生态区那会村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协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21年三亚市环境保护宣传六进活动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以生物多样性禁塑、垃圾分类为宣传重点,助力三亚市无废城市建设。

1120日,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六进活动走进育才生态区那会村。来自那会村的30多位小朋友参与了本次活动。

海洋里有哪些垃圾呢?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简单的问题开启了今天的主题分享。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愿者、感动海南年度人物李波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环保主题讲座,通过分享海洋的美丽与忧伤带动孩子们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呼吁孩子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为海洋减

废遗所思手工坊

环保手工制作活动中,邀请海南日出美术学校和三亚一朵花艺设计坊的工作人员到场指导。孩子们拿起生活中产生的垃圾,进行创意制作。

7岁的蒋卓阳说,我要做一个小木筏,去我喜欢的岛屿。废旧的纸盒经过剪裁,再加上塑料瓶打底,就变成了一只可爱的木筏。愿你乘风破浪,到达自己梦想的彼岸。

6岁赵翎骁和5岁的彭家琪小朋友,通过五彩的颜料和捡拾到的树叶创出一个五彩斑斓的大自然,七色的彩虹、碧绿的草地、枝繁叶茂的果树、还有沉甸甸的果实,这样美好的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期盼。

12岁邱璐璐、陈中莹、管书艺三位小朋友将一个废弃的矿泉水瓶共同创作改造成心愿收集瓶,瓶身用大自然的绿色作为打底,上面还有粉色的绳子编制的爱心,点缀着从路边捡的树叶花瓣,准备将自己的梦想和心愿都写进去放在瓶里。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期待,人与自然的和谐生存也已深入孩子们的内心。

通过李波老师的分享,孩子们对垃圾分类已经有了认识,因此垃圾分类互动宣传环节很受孩子们欢迎。

蓝丝带志愿者老师们给孩子们提出垃圾分类的问题,孩子们都踊跃参加,拿起篮球投入所属的垃圾类别里,赢取环保小礼物。

孩子的手工作品与志愿者的合影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孩子们学习完环保知识后又化身小小环保志愿者,走进村民的家里,向社区居民分发禁塑宣传手册和垃圾分类折页,把所学知识再分享给社区公众,学以致用。

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带动社区公众关注环境保护,并参与环保行动。

2021年三亚市环境保护宣传六进活动

为助力三亚市无废城市建设,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以生物多样性保护、公民生态行为规范、垃圾分类为宣传重点,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三亚市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三亚市环境保护宣传六进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共同助力生态自贸港建设。

2021.11.21

三亚市环境保护宣传六进系列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