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无废城市“校园行活动走进崖州区崖城小学

【字体: 打印
2021-11-15 15:29 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无废城市“校园行活动走进崖州区崖城小学

为了普及“无废城市”建设知识,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理念,11月11日下午,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三亚市教育局协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2021三亚市“无废城市”建设校园行活动走进崖州区崖城小学。





课间休息时分,操场上数百名同学围满了宣传点。活动现场,同学们有的在津津有味翻看着“无废城市”宣传手册,了解着禁塑知识;有的在排着队体验“垃圾分类”互动游戏;还有的在用彩色的马克笔在环保布袋上画着自己心目中“无废城市”的样子……他们沉浸在环保的知识海洋里,“玩”得不亦乐乎。活动中,环保志愿者引导孩子们把宣传册和自己绘制的布袋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收获的环保知识。



在学校二楼的多媒体教室,来自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的冯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解什么是“无废城市”,为什么要禁塑,海南禁塑时间表,如何做好“垃圾分类”、青少年要如何养成绿色生活的好习惯等环保内容,普及重要的环境相关知识。课堂上,同学们从刚听课时的一脸茫然,到后来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认真记着笔记,写下学习心得体会。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冯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宣读了《环保倡议书》,激发孩子们勇于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


“老师,下一节课什么时候来呀,我们好喜欢这样的上课方式”“我们这边很少有这样的活动和课堂,希望你们多多来……”在课程接近尾声时,同学们说道。听到孩子们的心声,志愿者们无不为之动容和欣慰。

2021三亚市“无废城市”建设校园行活动已持续举办七期,广受大众师生的好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走进崖城中学、育才中学、立才小学等,把更多保护环境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里,营造人人参与环保的校园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