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掏心窝子了!这场“家庭式”廉政谈话谈出心底话~

【字体: 打印
2021-11-17 15:59 市生态环境局

掏心窝子了!这场“家庭式”廉政谈话谈出心底话~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纪律教育有关工作,1115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善芳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2021年新任职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和成年子女进行了一次家庭式集体廉政谈话。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叶红春主持会议,除海口地区外,其它市县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宽心,作为党员干部家属,对于家人要及时提醒监督,对于自身要做到不攀比。座谈会上新任职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刘晶晶深情讲述了父辈们艰苦奉献、廉洁自律的故事,她感言要接棒父辈,珍惜家属工作和荣誉,整个家庭形成抵制腐败的共同体,创造条件使家属能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

孙善芳在听取各代表发言后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加强纪律教育尤为重要,他强调:要树牢纪律意识,充分认识纪律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要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要紧盯三个聚焦,守住廉政廉洁从政底线。要构建三不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实景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等形式,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家庭式”廉政谈话会场

孙善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在这场“家庭式”廉政谈话中,新提拔任用干部的家属说了什么,跟随小编一起来听一下吧~

大家好!我叫刘晶晶,很荣幸,今天以一名党员干部家属的身份参加家庭式集体廉政谈话,并作为代表发言。非常感谢领导对我们家庭的关心,对我们家属的关心。

我们深深懂得,家庭的幸福基石首先就是平安。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家庭式廉政谈话,做到早预防、早提醒,教育我们注重家风家教,杜绝特权思想,切实做到谨慎用权、清正廉洁,就是守护我们家庭的平安和幸福。

首先恭喜我的爱人,在工作许多年之后依然能够保持着知识分子的那份执着和呆板的纯真,依然深情的对工作无怨无悔付出,依然深情的对生活充满希望。

他经常会说起自己的父亲,他是一名公路监理工程师,当公路工程结束后,有个包工头带了两只鸡来感谢他的父亲,他父亲直接将鸡扔了出去,后来父亲说在新疆修公路特别辛苦,人家都是挣的血汗钱。说起这个又让我想起了我的爷爷,他先是国民党的军医,后来起义成了共产党的军医。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他是早晨去批斗,然后再治病救人,后来牵连他的儿女们被发配到最边缘最艰苦的地方,听我的父亲说起为了填饱肚子吃老鼠,住零下30度的土窑里头。然而在那个少吃缺穿的艰苦年代里,自律的他从青葱少年走到文艺骨干再到共产党员和学校校长,直至突发心梗去世,陪伴他的是那一本多达二百多首的红歌曲谱。我们的长辈用他们自身的自律和廉洁为我们做标榜,深深地扎根在我们的心里。对长辈的往事,我们都是如数家珍,作为工作中一杆廉政自律的大旗。

2019年,我们成为外来的新洋浦人,换了新工作的我,工资没有了以前的三分之一,同时要供养准备上研究生的女儿和即将是一个青葱少年的初中生。计划的变化,让我们在洋浦买房子非常的困难。我和爱人开玩笑说从企业上借点钱我们买房子吧,爱人瞪圆了眼睛和我说你是不是掉了,当时我很开心,因为我很放心,父辈们给我们树立的廉洁榜样,我们紧紧地传承了下来,成了盛开的一朵明亮艳丽的红色花朵,并将一代代生根发芽,去配得起中国的那一抹红。

借此机会,我与大家交流几点想法,并向组织表态。

一是提高思想修养,树立良好形象。作为党员干部家属,也一定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树立党员干部家属的清风形象。

二是加强防范意识,坚守廉政底线。常言道: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宽心,作为党员干部家属,对于家人要及时提醒监督,对于自身要做到不攀比。珍惜自己爱人的工作和荣誉,创造条件使他们能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

三是给予暖心支持,营造温馨港湾。我会给予爱人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工作上多些支持,感情上多些温暖,生活上多些关心,整个家庭形成抵制腐败的共同体。

最后,再次祝福各位领导和家属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