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无废城市”校园行活动走进人大附中三亚学校

【字体: 打印
2021-11-01 09:02 市生态环境局

“无废城市”校园行活动走进人大附中三亚学校


“无废三亚,我们都是行动者”……
1028日下午,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大礼堂,抑扬顿挫的口号声声入耳,来自该校初一年级的300余名学生,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
无废城市建设概念,学习环保知识,争先恐后抢答问题。




授课礼堂现场,该校德育处主任徐春飞正在给同学们做动员讲话。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生态兴则文明兴,同学们要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积极参与“无废城市”建设。




讲台下,同学们认真地在听“环保小老师”深入地讲解“无废城市”的概念,固废的来源及种类,生活中什么是有害垃圾?塑料的危害性、“禁塑”的重要意义、“绿色生活”的含义等专业的环保知识。丰富有趣的课堂激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好奇心,纷纷表示期待下一节课。其中一班的小杨同学说:“这节课太有意思了,我好期待下一节课。”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本该45分钟课程持续了1小时,同学们还意犹未尽。课后,同学们还围着老师要生态文学的书单,表示要去好好阅读……授课老师和环保志愿者团队,被这群青春飞扬的同学感染着,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接受他们的意见,并及时为同学们送上准备的纪念品。

在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同学们在活动现场积极有序地参与“无废城市”宣传活动中,环保志愿者们分别对前来参观学习的同学们讲解“无废城市”、“禁塑”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告诉他们如何识别可降解环保制品(袋),并将环保知识宣传手册让回家让家人一起学习。现场的同学们还和志愿者们一同参与了垃圾分类互动游戏,气氛热烈;活动还动员了同学们在环保布袋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和颜色,作品完成后把布袋子带回家可以做多次使用的购物袋,既美观又环保。以这种方式切实引导大家真正践行“绿色生活”。现场的气氛让带队的老师和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三亚市教育局和三亚市妇联协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无废城市”建设校园行活动,2021年已持续举办五场,后续活动持续进行中,敬请关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