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将节能低碳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

【字体: 打印
2022-06-16 09:20 三亚日报

三亚将节能低碳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

2022年6月15日是第10个“全国低碳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当天上午,三亚市“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海月广场、月川绿道等多地举行。

在海月广场,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天涯区政府通过展板、展台发放宣传册、流动宣传讲解、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低碳知识宣传,市民游客积极踊跃参加。活动现场还通过LED屏播放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片、宣传海报等内容,引起市民游客驻足观看,了解国家“双碳”战略,拉近市民游客“双碳”的距离。

在三亚湾畔和月川生态绿道,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及天涯区等单位组织开展健步走实践低碳生活活动,吸引了市民游客和各单位干部职工的广泛参与,大家兴致勃勃、健步前行,以实际行动倡导生态文明理念,推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市民游客纷纷表示通过低碳日活动现场志愿者讲解,了解到许多低碳小知识,将在日常生活中行动起来,践行低碳生活,多走路、少开车,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低碳三亚。

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科长杨平锋介绍,近年来,三亚多措并举落实‘双碳’行动。通过积极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减少交通碳排放。据统计,目前三亚新能源汽车保有量31651辆,新能源汽车保有率12.08%,全省排名前列;西岛居民通过将日常生活收集的可回收利用废物送到环保中心换取积分存入“爱岛卡”,以积分换取物品,低碳生活深入日常生活中,以此打造西岛低碳无废岛屿;阳光壹酒店向游客倡导绿色可持续生活方式,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提供可循环利用洗漱用品,提示住客离开时带走重复使用,不提供塑料包装矿泉水以及塑料日用品,将低碳生活里面融入市民游客中,引领低碳无废酒店建设;蜈支洲岛景区实行垃圾分类,游客积极参与其中,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0%,园林垃圾粉碎沤肥使用减少直接焚烧碳排放,推广低碳无废景区;推动碳中和,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植树造林,通过树木固碳,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9%。

据悉,低碳日是正在开展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一部分,活动期间,全市各有关部门、各区政府将组织举办各种形式的节能宣传活动,包括节能进机关、校园、企业、园区和家庭,以及能源紧缺体验等18项活动,营造良好的节能低碳社会氛围,将节能低碳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