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蓝天就是幸福 | 2022年三亚冬季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字体: 打印
2022-11-28 17:36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蓝天就是幸福 | 2022年三亚冬季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为确保三亚大气环境质量,防止冬季空气质量下降,保障人民身体健康,11月18日上午,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办的2022年三亚冬季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在崖州古城启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有奖问答等形式营造活动氛围,吸引许多居民、农户参与。


 



“焚烧秸秆和垃圾不仅污染空气,还危害人体健康......”志愿者边发放宣传手册边给村民讲解焚烧秸秆和垃圾的危害,普及秸秆综合利用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全面禁烧政策规定,不断提高群众大气污染防治的法律意识。




 

 

走进田间地头宣传

 

此外,志愿者还走进崖州坡田洋,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宣传。“秸秆焚烧是陋习,具有造成大气污染、危害人体健康、形成大雾影响通行、引发火灾、破坏土壤结构等危害……”

 

 



 

在崖州区田间地头,志愿者向农户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帮助农户将秸秆、瓜菜枯藤集中堆放,及时做好清运。




 

“这是秸秆垃圾露天焚烧视频监控与红外报警系统的影像信息,我们可以通过此平台精准找到火点位置。”崖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崖州区通过社管平台环保监控系统对全区进行昼夜全面监控,一旦发现报警火情,可根据视频监控与红外报警系统的影像信息,精准定位火点位置。并建立全天专人值班值守制度,24小时密切监控区域火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焚烧苗头,第一时间推送火情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称,系列宣传活动还将走进天涯区、吉阳区、海棠区、育才生态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全面禁烧政策规定,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举全市之力共护美好蓝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