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环保六进活动在临春岭公园正式启动

【字体: 打印
2022-11-25 17:58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环保六进活动在临春岭公园正式启动

11月20日,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2022年三亚市环境保护宣传六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春岭公园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临春岭森林公园、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繁星义工社、三亚向日葵公益服务中心、三亚市爱在天涯义工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次环保六进活动现场共分为五个板块,包括环境保护宣传六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环保问卷知识竞答、环保主题讲座、蝴蝶生物多样性标本展、公园清洁plogging等,带领市民游客亲身参与环保知识的浸入式体验学习中。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由三亚环保设施小使者陈思诺宣读环保倡议书,倡议市民游客共同行动起来,守护三亚的绿水青山,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三亚。

环保志愿者李金带领志愿者共同宣誓:支持环保行动,学习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带动亲人、朋友参与生态保护行动;自觉抵制破坏自然环境的行为,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任王文强发表致辞,感谢志愿者为三亚环保工作做出的努力,呼吁更多人加入环保队伍,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创建美丽三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三亚环保队伍再增一份新力量。活动现场,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任王文强、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秘书长蒲冰梅为蓝丝带海洋保护三亚童之声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带动学校扛起环保责任大旗,将环保宣传教育融入文化艺术培训中,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责任意识。

环保知识竞答

本次活动开设了环保知识竞答环节,公众通过学习展板上的环保知识参与问卷,不仅能学习到更多环保知识,还可以获得精美的小礼品。活动现场还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点,通过进行“卡片投放”垃圾分类游戏,让市民游客在收获快乐的同时,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与乱扔垃圾带来的危害,真正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蝴蝶生物多样性标本展

蝴蝶,被誉为“会飞的花朵”,是一类非常美丽的昆虫。全世界已记载近2万种,中国的蝴蝶资源较为丰富,已记录2000多种。海南有超过600种,是中国第一大蝴蝶省。目前已在海南的热带雨林观测到200多种蝴蝶,其中包含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斑喙凤蝶、二级保护动物——金裳凤蝶和裳凤蝶及海南特有物种——森下交脉环蝶。

本次活动特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李麒麟老师带领团队,在公园举办蝴蝶多样性标本展。

 

通过本次蝴蝶标本展,引导公众对大自然的兴趣探索,并向公众普及生态环保知识。带动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注和学习,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环保主题讲座

 


本次环保主题讲座,邀请到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李麒麟老师为大家解读生态文明及公众如何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什么是生态文明?”,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首先得弄清楚什么是“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以尊重和维护自然为前提,以人与人 、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共生为宗旨,以建立可持续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为内涵,以引导人们走上持续、和谐的发展道路为着眼点。

后续李老师围绕生态文明为宗旨展开,详细讲述了民众应如何参与建设美丽中国,以及怎样保护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海南省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守护美丽三亚绿水青山,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时代使命,我们应当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创建美丽三亚做出一份贡献。

公园清洁plogging

 
 

志愿者们对临春岭公园山道沿途进行捡拾,将运动健身与环保捡拾相结合,在清洁周边环境的同时提高居民环境保护意识,为三亚共建森林城市出一份力。

结尾

本次六进环保宣传活动,以多版块参与,灵活科普的方式,带领更多公众学习环保知识,呼吁公众积极参与美丽中国建设,从自身做起,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三亚。

接下来,环保六进系列宣传活动还将走入三亚市社区、景区、科研院所、酒店、乡村、军营等地开展环境保护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凝聚社会共识,增强公众生态文明意识,请大家密切关注并踊跃参与。

 

环保六进:

为助力三亚市无废城市建设,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以生物多样性保护、公民生态行为规范、垃圾分类为宣传重点,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三亚市全市范围内开展“三亚市环境保护宣传六进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共同助力生态自贸港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