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蓝天就是幸福丨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天涯区华丽村

【字体: 打印
2022-12-09 11:13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蓝天就是幸福丨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天涯区华丽村

 

 

清晨,天刚微亮,天涯区华丽村的田洋已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走在田野间,耕田、插秧、施肥的场景皆能看见,一排排瓜果架排列整齐,整个搭建过程快速流畅......这是环保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宣传禁烧秸秆看到的劳作场景。

 

 

 

“秸秆焚烧是陋习,具有造成大气污染、危害人体健康、形成大雾影响通行、引发火灾、破坏土壤结构等危害……”志愿者正在给农户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

 

 

为改善三亚大气环境质量,防止冬季空气质量下降,保障人民身体健康,11月29日上午,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办的2022年三亚冬季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天涯区华丽村,活动分为设点宣传和田间地头流动宣传。

 

 

 

 

“阿姐,焚烧秸秆和垃圾是严重违法行为,违者将被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志愿者正在给村民讲解禁烧秸秆政策法规,现场通过设点、悬挂横幅、宣传展板、有奖问答、户外流动宣传等形式营造现场的活动氛围,吸引许多居民、农户参与。

 

 

 

“你可以扫码参加我们的线上答题活动,答对4道题就可以参与抽奖哦......”活动现场,志愿者正在引导村民参与线上答题,激发村民学习秸秆科普知识的热情,营造了“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秸秆、垃圾禁烧氛围。

 

 

 

据了解,为保护好辖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协同天涯区各村(居)委会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据介绍,天涯区有关部门日前通过社管平台环保监控系统,监测到辖区塔岭村、三亚西环高铁布山岭站、华丽村出现烟雾,经执法人员与各村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对村民的焚烧行为进行劝阻,并对涉事村民焚烧秸秆行为做出处罚200元至500元不等的决定。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再次呼吁大家

焚烧秸秆,危害巨大

请大家务必遵守法律法规

禁止焚烧秸秆

切勿以身试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